广告
海峡健康
 首 页 首页要闻 福州健康行 健康新知 养生 饮食 心理 社区 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健康 > 首页要闻 > 正文

美国睡眠基金会告诉你:到底需要睡多久才健康

你每天到底需要睡多久才健康?日前,美国“全国睡眠基金会”根据专家研究成果,对各年龄层人群给出了新的睡眠建议。

\

婴幼儿:睡眠节律养成关键期

很多人在成年时期出现的睡眠问题,最后发现是由于年幼时期没有养成良好的睡眠节律造成。北大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韩芳表示,新生儿没有昼夜概念,会根据外界环境逐渐形成自身的睡眠节律。幼儿睡眠节律极易被干扰打乱,如本该睡觉却被声音或光线影响,破坏了正常睡眠节律,对其生长发育、智力水平、性格形成都会有一定影响。

韩芳建议,作为父母,要学会利用不同时间段的不同表现来让婴幼儿在潜意识状态下懂得区分白天和黑夜,尽量保障夜晚的睡眠时长和质量。婴幼儿建议采取仰卧位睡姿,避免俯卧位引发婴儿窒息猝死的风险。

儿童:慢性睡眠缺失影响发育

6~13岁的儿童建议保障9~11小时的充足睡眠,儿童缺觉一两天并不会引发问题,可一旦长期缺觉会形成慢性睡眠缺失,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危害。

6~13岁正是身体、心智等生长发育的关键期。长期睡眠不足,得不到充分休息,容易影响大脑的创造性思维和能力,也易影响心肝发育,促使免疫力和抵抗力的降低,导致儿童罹患感冒等各种疾病。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睡眠医学科主任孙洪强建议,儿童最好确定一个固定的睡眠时间,尽量在晚9点前入睡,早7点起床,切忌睡眠过多。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林晗枝
关注微博 新闻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