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海峡健康
 首 页 首页要闻 福州健康行 健康新知 养生 饮食 心理 社区 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健康 > 首页要闻 > 正文

每天晚上都会做梦,要怎么样才能睡个安稳觉呢?(2)

每天晚上都做梦,怎么才能睡个安稳觉?

经历过重大心理创伤性的事件后总做噩梦,可以向正规的心理医生寻求帮助,进行专门的心理干预。

部分抗震颤药、抗高血压药、某些抗精神病药物,也有可能导致或加剧噩梦的发生。根据自身情况,避免服用影响睡眠的药物,也可以请医生调整改用其它药物。

除了需要求助的情况之外,你还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1. 调整睡姿

有时睡眠姿势不当或躯体不适也会诱发噩梦,比如,睡眠中手臂或被子压迫胸部时,可能在梦境中体会为被恶魔压身、不能透气,因而呻吟、挣扎,引起噩梦。

所以建议大家注意睡眠姿势,避免俯卧或仰卧被重物压迫,尽量侧卧。

每天晚上都做梦,怎么才能睡个安稳觉?

  2. 调整习惯

定好时间,每天到点了就去睡觉,并且睡前不喝咖啡、不喝酒。

  3. 减少不良刺激

还要注意的是,在睡前听了看了惊险恐怖的故事或影片,也可能诱发噩梦。

特别是对于 3~8 岁噩梦高发年龄的儿童,临睡前尽量少看或不看刺激类强的图书影像。

大人们呢,除了要少在睡前看恐怖片,就是尽量少在睡前处理让人抓狂的工作。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小群
关注微博 新闻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