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海峡健康
 首 页 首页要闻 福州健康行 健康新知 养生 饮食 心理 社区 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健康 > 首页要闻 > 正文

不节食,纯靠吃,也能有维密一样的好身材?

每年的维密大秀都是一场视觉盛宴,许多人还在回味超模们的火辣身材。这一身好身材,是如何练就的?这就得从她们的食谱说起了。大家真以为她们吃得少吗?那就错了!“三分练,七分吃”,日常注意多吃健康又有利于保持身材的食物,绝对是一门学问。从维密天使们曝光的各种食谱来看,羽衣甘蓝、西兰花、牛油果、麦片、橄榄油绝对是上上座。这五样东西,为什么会深受他们的喜欢?有什么特别之处?减肥党的你又该如何正确吃呢?

NO1

花非花的羽衣甘蓝

若要选出一种外形娇美、色泽诱人的蔬菜,那我一定会选羽衣甘蓝。姹紫嫣红的羽衣甘蓝,进能装扮四季花坛,退能装满家庭餐盘,绝对是中看又中吃的蔬菜界女神啊!

说起维密天使们为什么喜欢羽衣甘蓝,颜值高自然是一个重要原因。想象你在社交网站上晒出由白、粉、紫等各色羽衣甘蓝装点的诱人早餐,将会收获多少点赞呀。当然,除了外貌,”羽衣甘蓝”的内涵也是蛮丰富的。

虽然长相特立独行了一点,但羽衣甘蓝始终归属于甘蓝大家族。这个家族的特点就是钙含量很高。就拿羽衣甘蓝来说,钙含量超过了100毫克/100克,和牛奶的钙含量相当。同时甘蓝家族草酸含量非常低,这就意味着它们身体里的钙在吸收时不太容易受到草酸的影响,吸收率很不错。此外,甘蓝叶片中维生素K、钾、镁等元素的含量都不低,这些营养素均能起到促进钙吸收的作用。

皮肤永远水嫩光滑,大概是所有女性的梦想,对于靠脸蛋身材吃饭的维密天使来说就更是如此啦!叶黄素是一种具有较强抗氧化性的类胡萝卜素。一些研究结果表明,它的抗氧化功能不仅能对抗自由基、延缓皮肤和机体衰老;还能防止视网膜黄斑变性、预防眼睛老化;还可能起到抗癌、保护心血管等作用。叶黄素的一个良好食物来源就是深绿色蔬菜,羽衣甘蓝更是以20毫克/100克的超高含量稳居榜首。再加上羽衣甘蓝富含膳食纤维,能以很少的热量提供较强的饱腹感,帮助抑制食欲。同时改善肠道菌群状态,维持消化道健康。您说,对于每天坚持锻炼、时时晒出健身照的维密天使来说,这样高钙低脂低热量的蔬菜,既能帮助减肥,又能强健骨骼、抗氧化,她们有何理由不爱?

NO2

“补钙小能手”西兰花

近几年西兰花替代白色花菜成为了美食家和健身达人的爱宠,这自然和西兰花的营养功效和独特口感分不开。一方面,西兰花作为十字花科的典型代表,防癌抗癌的功效不容小觑。尽管我们不指望依靠某种单一食物来“击退癌症”,但十字花科蔬菜中丰富的硫甙类物质,以及西兰花中的莱菔硫烷,的确被不少研究证明能降低某些癌症的发病风险。另一方面,深绿色的西兰花中维生素种类和含量都很丰富。尤其是叶酸的含量相当高,经常吃不仅预防贫血,对于胎儿神经管发育也十分关键。还有哦,西兰花和羽衣甘蓝一样,也是高钙低草酸的补钙小能手,而且一样富含具有抗氧化作用的叶黄素哦!

NO3

“营养多面手”牛油果

牛油果作为水果界的一个异端,深受维密天使的喜爱,这究竟是何缘故?这种学名“鳄梨”的水果,味道不甜,但口感细腻绵密,而且绝对称得上是水果界的“营养多面手”。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含量也丝毫不逊于一般水果---钾含量是香蕉的2倍多,维A含量是鸭梨的30倍。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牛油果口感细腻,但膳食纤维含量也很高,大约是芹菜茎的2倍。

别看牛油果脂肪含量不低,人家的果脂可是以单不饱和脂肪酸为主的,对降低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助益。说到这儿,如果您还是嫌弃人家脂肪多热量高,不妨转换思路拿它护肤也不错。很多高端化妆品中都含有牛油果成分,您也可以尝试用它和牛奶混合做面膜。牛油果脂强大的锁水保湿功能,说不定真能带给您水当当的娇嫩肌肤呢!

NO4

“三高患者的好朋友”燕麦片

方便快捷的即食燕麦片大约是很多上班族的早餐首选。比起传统的谷物,燕麦的营养价值也确实让人惊喜。一般谷物中的蛋白质含量并不高,质量也相对较差。而燕麦蛋白质的质量和数量都远高于一般谷类,这对于素食者来说大约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另外,口感黏黏的燕麦中含有相当丰富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尤其是其中的β-葡聚糖,能够帮助缓解便秘、调节血糖、降低血脂,预防肥胖,也难怪人们将燕麦称为肥胖、三高患者的好朋友。

提醒您购买燕麦片时,尽量选择配料表中第一位为“燕麦”,而非“小麦粉”或其他谷物的种类。同时,“快煮型”燕麦片的加工程度低于“即食行”,营养保留更全面。如果您晨起时间比较富裕,可以选择需要略煮几分钟的“快煮型”燕麦片。

NO5

特殊风味的橄榄油

橄榄油有着特殊的风味,是地中海饮食中的重要角色,用来制作沙拉或蘸面包吃口感都不错。它的成分以单不饱和脂肪酸为主,比起动物油脂或人造奶油来说更利于心血管健康。冷榨橄榄油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多酚类物质,使它具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一些研究发现,橄榄油中的多酚类物质能帮助改善肠道菌群。

尽管如此,我们并不推荐您一味迷信橄榄油,甚至只用橄榄油。毕竟,再好的橄榄油也还是油脂,应该注意摄入量。在总量不变的基础上,用橄榄油替代其他油脂,和其他油脂搭配着吃,才是科学做法!

以上这些被维密天使们喜爱的健康食物,您不妨将它们加入到您的减肥餐单中去。但请您一定要注意烹饪方式。譬如羽衣甘蓝、西兰花等深绿色蔬菜可以焯水后拌沙拉,也可以稍微蒸制后淋上醋汁和香油凉拌;细腻的牛油果完全可以压成泥代替沙拉酱,或跟牛奶酸奶打成奶昔;煮燕麦粥时可以加入水果、牛奶和坚果,同时满足多种营养需求;橄榄油不仅要注意控制用量,还要根据压榨工艺选择烹饪方式。譬如特级初榨橄榄油应以常温凉拌为主,非初榨橄榄油则凉拌炒菜都相宜。

食材健康,更要吃对,维密身材,普通人也有机会拥有!

责任编辑:金林舒
关注微博 新闻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