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海峡健康
 首 页 首页要闻 福州健康行 健康新知 养生 饮食 心理 社区 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健康 > 首页要闻 > 正文

葱爆海参-延续衰老,消除疲劳,提高免疫力

吕福顺,中国烹饪大师,解放军306医院,营养餐厅,国家级五叶绿色餐饮单位

葱爆海参是一道汉族传统名菜,属于鲁菜中的代表菜品。以海参为主要原料,配以葱姜,烧制而成。口味咸鲜,清鲜适口,有浓郁的葱香味,富有营养,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主料:海参100克

调料:姜,酱油各25克,白糖15克,熟猪油125克,大葱200克。

做法一

汤勺坐在旺火上,放入猪油(五钱),烧到八成熟时,下入白糖炒呈金黄色,下入葱末、姜末、清汤(三两),酱油和海参,放入料酒(三钱)、姜汁、精盐。对好口,烧开,移微火火靠两三分钟,再上旺火调入糖色、味精。边颠勺边用水淀粉勾芡,翻勺倒在盘里,勺再回到火上,放入糊葱油和葱段烧热,下入青蒜段,浇在海参上即成。

做法二

1 海参切成宽片,煮透后控去水分,将猪油烧至六成熟时放入葱段,炸至金黄色时捞出,葱油备用。

2 清汤加葱,姜,精盐,料酒,酱油,白糖,海参,烧开后微火煨2分钟,捞出控干。

3 猪油加炸好的葱段,精盐,海参,清汤,白糖,料酒,酱油,糖色,烧开后移至微火煨2-3分钟

4 上旺火加味精用淀粉勾芡,用中火烧透收汁,淋入葱油,盛入盘中即可。

海参有延续衰老,消除疲劳,提高免疫力,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

责任编辑:金林舒
关注微博 新闻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