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从镜子里看着自己,觉得自己好美好干净啊!身上是干净了,可身上的物件却比厕所还脏。究竟是哪些物品呢?

 女人身上有些东西布满细菌 

女人身上有些东西布满细菌

1。 包包

我们整天带在身边的心爱包包,其实正是最大的细菌源之一。首先,包包被放置在各种场合的沙发、椅子、桌子上,它的外部表面最容易被各种各样的污垢和细 菌“盯上”。而包包的内部也无法幸免,常会被我们随手扔进包里的物品污染,钥匙、手机、钱包、纸巾这些经常拿进拿出的东西本身就带有不少细菌和污垢;刚买 的食物、书报等东西,也有可能把外界的脏物带进包里。时间一久,包包就成为了可怕的藏污纳垢之王,急需清理。

解决方法:每月清洁常用的包。如果是皮面包,可以用专门的清洁剂擦拭皮面,再把里料翻出来,用牙刷把里面刷干净,再用棉布蘸取清洁剂擦拭一遍,随后阴干即可。如果是布包,就可以把包包的内侧翻到外面,然后直接扔到洗衣机里洗。

2。 化妆包

随身携带的粉扑与化妆刷看起来都黑黑黄黄的,有些人的粉扑从来没洗过,直到粉饼用完才丢弃,化妆刷也是日复一日重复使用,尤其在外补妆时,通常脸和手都处于不干净的状态,用这些藏污纳垢的化妆工具等于把细菌往脸上擦。

解决方法:定期整理化妆包,还要清出那些已过期和已用完的化妆品。

3。 手机

手机可以说是和我们最亲密的数码产品了,不管是坐车、上班、吃饭、逛街,我们总是把手机拿在手里不放,因此,手机上的细菌数量非常惊人,虽然看不见也摸不着,但你一定不能“无视”它,因为它实在离我们太近了。

解决办法:每周清水擦拭。关于手机的清洁,最推荐的还是纸巾、棉布或眼镜布蘸少量水擦拭。最多用不超过75%的酒精擦,而手机屏幕绝对不可以用酒精。

4。卫生棉是细菌炸弹

卫生棉和护垫是女人最贴身的用品,若没有经常更换,私密部位可是会“闹情绪”,严重会引发妇科问题,最好每2~4小时更换一次,同时避免将卫生棉放在潮湿且不通风的浴室,才不会滋生霉菌,而拆开外包装就非无菌状态,最好快点用完,别为了贪便宜,一次囤太多货。

解决办法:可以给自己定个闹钟提醒更换卫生棉,每次更换前一定要先洗手,不要用不干净的手接触卫生巾和内裤。准备一个密封的小包放卫生棉。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