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养生杂志”

任何场合,任何时间,只要听见“衰老”这个词,恐怕都会引起女人的眉头紧皱。纵观古今,上至皇后娘娘,下至都市白领,几乎每个女人都曾热衷于防衰老事业。

女人的身体在每个人生的阶段都会呈现出不同程度的状态:娇嫩的、滋润的、成熟的……各有各的风采与魅力。但是从25岁之后,发生在女人身体上的变化就要换一个令人扫兴的形容词——衰老。

女人的衰老时刻表,这样做,年轻10岁!

女人的衰老时刻表,这样做,年轻10岁!

 女性衰老时刻表

  ■ 25岁时,骨骼发育到此为止   

你是不是到了25岁就彻底不再长高了?因为骨骼发育已经完成。但骨骼还是脆弱的,所以一定要摄入足够的钙和维生素D。

一般来说,每天要喝一瓶牛奶或酸奶,并多晒太阳。阳光滋润万物,包括我们的骨骼。同时,皮肤和生理机能开始显现出衰老的痕迹……

 ■ 30岁时,理论上人到中年……   

有句话说“女到三十豆腐渣”。30岁的女人,新陈代谢能力下降,若不注意,就会开始发胖。

为了身材,改变一下饮食习惯吧!尽量吃得清淡,每天少一些热量,防止身材走形,为了美丽,对辛辣甜腻食物说再见!

  ■ 35岁:郁闷,第一根白头发

当35岁的你梳头时发现第一根白头发,会不会一整天都提不起精神?别怕,B族维生素可以帮助你延缓白发的生成,而自己也要时刻保持一个健康向上的心态。

因为这时你还有更大的敌人——中年危机,始终保持一颗年轻的心,中年危机就不敢靠近你!

 ■ 41岁:骨质疏松的迹象开始出现

不要以为牛奶是万能的营养!美国女人每年骨质疏松发病率高,据说就是喝牛奶太多引起的。

减少牛奶的摄入量,防止骨质疏松的发生。同时要加强锻炼,每周坚持有规律的做有氧运动,经常去跳跳舞,跑跑步,散散心什么的。同时这些运动和活动还能够训练气质,使得你散发中年女性特有的风采。

■ 42岁:大脑也“中年”了

四十岁之后常常忘东忘西,丢三落四?那是因为你的脑细胞平均每天流失1万个呢。脑部供氧减少,记忆力受到影响。

这时就要注意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了,经常读书、下棋,弹奏乐器都可以帮助保持头脑的敏锐,还能借此机会多交些朋友。

 ■ 50岁时,更年期来临

51岁,是一个很关键又很危险的年龄。总是莫名烦躁,胸闷,心慌?对,女性的天敌——更年期悄悄来临。

这时最需要调整心态,不要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心烦。注意和爱人培养感情,和家人的多沟通沟通。同时,忘了咖啡吧,开始试着喝静心作用的茶或果茶吧!

▌本文由养生杂志综合编辑,参考资料《留住青春:25岁养身术》、《7件抗衰大事,25岁以后开始做》,仅作分享。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