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记者昨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我国健康产业已经起步,发展势态良好,民营医院已经达到1.7万家。去年我国共向224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医学装备。到203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16万亿元。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将发展健康产业作为五大重点任务之一,提出了到2030年“健康产业规模显著扩大”,“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16万亿”。“这是第一次在国家文件中正式使用‘健康产业’这个概念,并做出全面部署。”国家卫计委规划与信息司司长侯岩说。

健康产业覆盖多个领域,贯穿一二三产业,产业链条长,附加值高,新业态多,吸纳就业能力强。侯岩表示,我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社会办医政策措施,特别是在培育一些健康产业新业态方面积极努力,促进健康与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食品等融合发展,“总体看,我国的健康产业已经起步,而且发展势态非常良好。”

侯岩表示,社会办医发展的势头良好。截至今年5月底,民营医院已经达到1.7万家,同比增加1814家,占医院总数的比重上升到57.5%;各种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我国增加了医学检验实验室、病理诊断中心、医学影像诊断中心、血液透析中心、安宁疗护中心五类独立设置的医疗机构,鼓励社会资本连锁举办;医养结合也在大力推进中,目前全国共有医养结合机构5814家,医养结合机构床位121.38万张。

医疗器械制造业整个发展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侯岩介绍,目前医疗机构80%以上的常规设备都是国产设备为主。2016年,我国共向224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医学装备,覆盖面逐年扩大,出口数量同比增长2.64%。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