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冬枣因其甜、脆的特点

深受到大众喜爱

但也引起了不法分子的觊觎

近年来经常出现

有关“糖精冬枣”的传闻

所谓“糖精冬枣”,是指不法人员将低档、品质不好的冬枣浸泡在糖精水中,增加甜度,改善色泽、提高身价。

这里说的糖精,也就是糖精钠,是使用历史很长、争议也很大的一种甜味剂。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规定,糖精可以在限量范围内用于多种食物,如腌渍蔬菜、果酱等,但在新鲜水果中不允许使用。

面对诱人的冬枣该如何挑选呢?

教你三招鉴别“糖精枣”

看 颜 色

自然成熟的冬枣是由青色逐渐变为红色,所以多为青里透红,青红之间没有很明显的分界线;而糖精浸泡过的冬枣多为暗红或暗黄色,与青色的部分界限明显。

摸 质 地

自然成熟的冬枣表皮光滑、坚硬,果皮和果肉紧密贴合;而糖精枣的表皮黏腻,甚至会有褶皱,果皮松弛,果蒂的部分偏软。

尝 味 道

自然成熟的冬枣清脆爽口,果肉部分最甜,果皮基本无味,而且有自然清香;糖精枣由于浸泡原因,果皮比果肉更甜,后味微苦,且清洗过的水也有甜味。

除了糖精枣,也有用甜蜜素浸泡的冬枣,同样也是非法行为。无论是哪种方式,由于破坏了果实的表皮结构,使得果实本身更容易被细菌或真菌浸染,而更加容易腐烂变质,这也是鉴别水果是否新鲜的方法之一。

【温馨提示】三招鉴别“糖精枣”

 

责任编辑:王姗菲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