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曾璇)9月20日是第29个全国爱牙日,在全国爱牙日前夕,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开展的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情况。在发布会提问环节, 中华口腔医学会顾问王兴表示,目前我国中年人年龄组的牙周健康还有待提升。他另外指出,儿童进行窝沟封闭不是一劳永逸的办法,关键还是要培养良好口腔卫生习惯。

他指出,关于中年人口腔或者牙周的健康存在很多问题,有几个方面的原因。首先,中年人工作压力很大,平时忙于各种各样的工作,很难把口腔列入一个很重要的议程加以重视,这是存在的一个普遍现象。另外,很多人都维持着过去固有的、长期以来的口腔健康观念,把一般的轻微牙周不健康的情况没有当回事,过去经常能听到 “牙病不算病”的说法,所以这其实是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实际上这个问题今后要加大工作力度,特别是在工薪阶层,在中年人群中大力开展口腔健康教育,绝对不能忽视口腔健康。一旦忽视口腔健康,进入老年的日子就会比较艰难,很多中年人在年轻时不重视口腔健康,到了老年,很多的牙齿就会脱落,咀嚼的功能就会丧失,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同时,王兴进一步解答了有关儿童窝沟封闭的问题。他表示,窝沟封闭的确是被证明行之有效预防龋病发生的手段,且简单易行。如果窝沟封闭进行的不是很到位,会有个别案例出现食物残渣跌入或者封闭脱落的情形,那么还需要重新做一次窝沟封闭。此外应该注意的是,家长仍然要强调让孩子们正确刷牙,这是更重要的预防手段,因为窝沟封闭毕竟是一次预防工作,只有每天认真刷牙,每天用正常方式刷牙,用含氟牙膏刷牙,才能更进一步保证龋病发生率的下降。所以窝沟封闭不是一劳永逸的办法,更重要地是从小培养一个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全国口岸预计日均176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