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本期话题:

你的皮肤需要保湿吗?

主持人:何教授,上期的节目您介绍了保湿的重要性,那不同肤质的人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保湿方法呢?

【食事药闻会客厅】不同肤质的人该如何选择保湿方法?

何聪芬:不同肤质的人确实保湿的手段是不一样的。

比如我们选择两个比较极端的,一个干性和油性的皮肤,那么干性的皮肤一般的情况下,我们说它缺水比较多;油性皮肤我们自己感觉缺水好像不是特别多。

所以我们不同肤质的人,比方刚才说到的干性和油性皮肤呢,我们在选择保湿化妆品的时候,一般我们干性皮肤选择的是油包水,也就是我们在这个配方上可以看到,它的油的量比较多一些,或者油在第一位的,像这种霜类的、膏霜类的,它的油脂成分含量比较高一些。

那么油性皮肤的人呢,我们说它的油已经很多了,已经比较多了,那么我们一般选择它是水包油的这种化妆品,那么哪一类是这样的呢?我们说这个不容易看出来,但是我们在选择化妆品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一些乳液类的,那么这个虽然有的也是油包水的,但是它的油质加的比较少一点。

所以我们说不同肤质的人选择保湿的手段,让自己用起来比较舒服的这个手段呢,或者这种产品还是有一些选择性的。

主持人:何教授,我身边就有油性皮肤的朋友,他们就不太敢做这个保湿工作,因为他们觉得做多了之后就会更冒油,然后会更容易出痘痘,您觉得是这样的吗?

何聪芬:应该可以肯定地说,不是这样的!因为我们说油性皮肤的人,他是分泌的油脂比较多,并不是说他这个皮肤里的含水量比较多。我们说这个保湿是保持水分的含量,那么相反有一些油性皮肤的人,他在分泌这种过多的油脂的过程当中,还消耗了水分,也就说他皮肤更缺水。刚才我们说到我们要选择一些清爽类的化妆品去保湿。但是这个保湿和我们长痘痘之间,也没有什么大的必然性,因为长痘痘的一个主要的原因是油脂分泌过多,或者油性皮肤的人如果清洁不及时,那么堵塞了毛孔,他才长痘痘。

主持人:那除了说不同肤质之外,那么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地域、是不是也要选择不同的保湿方法呢?

何聪芬:非常正确!我们说古代就有这个三因制宜的说法,那么其实保湿也是一样,要因人、因时、因地。

那么这个因人就是不同的人,我们的肤质不一样,我们的保湿手段要不一样。

那么因地也就是说你在处于不同的地域,比方说在我们中国,你处于这种水分含量比较高地域,比方说华南地带,还有你在新疆这个西北地带,那么你的保湿手段要不一样的。

那个因时就是因不同的时节,也就是不同的季节来去选择保湿产品,那么比方说秋季就比较干燥,风也比较大,那么皮肤散失水分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这时候我们就选择一些高保湿的产品,那么像夏天比方说阴雨的季节,可能你就不必要选择这种高保湿的产品。

所以我们说选择保湿产品也要三因制宜,因人,因时,因地。

主持人:好的,明白了!希望通过我们本期的节目,您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保湿方法。您的美丽,我们来守护。本期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何聪芬:再见!

QQ图片20180426091022

责任编辑:王姗菲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