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文/图  卢静怡

“八一"建军节前夕,上海军队医疔专家团走进武夷山革命老区,会同福建籍地方医疗专家,携手武夷山市立医院,开展义诊活动,为民服务。

 

闽籍军地医疗专家团赴武夷山义诊

义诊专家团成员与武夷山市政府领导、市立医院领导合影留念


这场义诊活动由解放军驻沪某部政委、武夷山乡贤张德崇大校和闽北籍人士、上海同济医院副院长梁爱斌精心组织筹划,得到了武夷山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武夷山市立医院领导和医务人员周密安排,辛勤付出,密切配合,同时,磬福康医养发展有限公司、三生制药集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武夷山市副市长彭秀莲、原第二军医大学

 

训练部副部长许金廉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闽籍军地医疗专家团赴武夷山义诊

武夷山市副市长彭秀莲在专家学术交流会上致辞


此次义诊活动,来自上海长海医院、长征医院、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同济医院等地的10余名军地医疗专家,与前来咨询、就诊的市民、患者面对面交流,在眼科、儿科、心内科、血液科、肝胆科、耳鼻喉科等专业领域,为大家提供疾病诊治、健康指导、用药建议、养生与康复等方面的指导。


闽籍军地医疗专家团赴武夷山义诊

武夷山市立医院的科室领导骨干们与上海义诊专家团进行学术交流


军民融合发展、建设健康中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战略部署。武夷山市委、市政府积积响应号召,坚决贯彻落实,在医疗健康方面大思路策划,大格局设计,大资源投入,大力度推进,正采取一系列举措,借势借力拓展与上海的交流合作渠道,着力提升与旅游城市发展相适应的医疗健康水平。


闽籍军地医疗专家团赴武夷山义诊

专家、教授们在义诊现场亲切地为武夷山市民服务


本次参加专家团的成员,都是军地医院各科室的主任医师、教授,是各学科的学术带头人、各专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在义诊中,他们用自已精湛的技术、高尙的医德、诚心的态度、优质的服务等,嬴得了广大就诊群众的一致好评。

 

闽籍军地医疗专家团赴武夷山义诊

寻诊市民在接受采访中对热心的专家团表示肯定和感谢


通过义诊活动,军地医疗专家表示,要充分发挥他们在医学人才、医学技术、医学科研、医学临床等方面优势,加強与武夷山医疗健康发展的融合,并对口建立支援、扶持、合作等协作关系,将先进、优质、急需的医疗资源送到基层,为健康武夷、振兴乡村、造福百姓等,作出自已应有的贡献。

 

闽籍军地医疗专家团赴武夷山义诊

 

目前,为吸引上海军地医疗专家团落户武夷山,保持医疗帮扶常态机制,市政府已考虑在绿色发展的康养产业中,以宜居、宜疗、宜养、宜专、宜特为布局,建设多功能服务的医养基地,既为医疗专家团队持续发展创造了支撑条件,又为武夷山百姓和游客提供了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王姗菲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