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本期话题:染发产品真的会致癌吗

 

主持人:何教授,很多人都关心染发剂的问题,请教您,是不是像网上说的那样,染发剂存在潜在的致癌风险呢?

何聪芬:那么谈到这个问题,我们首先来说一下染发产品其实主要包括两大类:一类是暂时性的染发产品;一类是永久性的染发产品。那么你提到的染发剂是不是具有潜在的致癌风险,其实是指的这种永久性的染发产品。那么永久性的染发产品,在我们国家是必须经过有关部门严格审批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这些染发剂,有一些潜在的致癌风险,但是我们不能脱开剂量谈毒性。那么为什么规定它要限量呢?也就是在它的限量范围之内,对人体还是比较安全的。所以说我们只要用经过国家有关部门严格审批的这些染发产品,还是安全的。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还特别关心一个问题,就是说多久使用一次染发剂是比较合理的呢?

何聪芬:这个多久其实还是因人而异的。因为这些染发剂它的分子量都比较小,能够透过我们的头皮进入到我们的身体内,所以我们说它具有潜在的一些危险性。所以我们说染发不要过于频繁,一年我个人认为有那么1到2次就可以了。

主持人:那市场上也有一些产品说是纯植物的成分,是没有任何伤害的,这种说法可信吗?

【科普驿站】染发产品真的会致癌吗?

何聪芬:纯植物的染发剂我们国家在我的记忆当中好像没有批过。如果这种纯植物的产品能够永久性染发,那么它的染发的机理应该和我们现在这种化学染发剂的机理是大同小异的。其实就好像我们现在都说植物是天然的、绿色的,是环保的,甚至说是对人体无害的,但是我们也知道有些植物是有毒性的,对吧?其实这个理论是一样的。当然我们并不能说,我们现在的一些纯植物的染发产品就是对人体有害的,只是我告诉大家,我们还没有审批过这样的纯植物的染发剂。

【科普驿站】染发产品真的会致癌吗?

 

责任编辑:王姗菲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