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香甜软糯的香蕉,味道和口感都无可挑剔。但是关于香蕉的很多“传言”却从未停止过。

那么,这些“传言”是真是假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香蕉能缓解便秘?

便秘了,很多人都会说,吃根香蕉吧!但如果你吃了没有熟透的香蕉。你猜会怎么样?

没错!你的便秘会更加严重!

再饿也不能空腹吃香蕉喝牛奶?真没这么多讲究再饿也不能空腹吃香蕉喝牛奶?真没这么多讲究

没有完全熟透的香蕉中含有鞣酸,这种鞣酸反而会加重便秘。

我们平常买到的香蕉大多属于比较“硬朗”的香蕉,香蕉内含有一定程度的鞣酸,吃这种香蕉并不能缓解便秘。

如果真的想缓解便秘,可以多吃一些粗纤维的蔬菜,如芹菜、菠菜等等,再多喝水让这些纤维吸足水分,从而改善便秘。

再饿也不能空腹吃香蕉喝牛奶?真没这么多讲究

二、催熟的香蕉会导致性早熟?

再饿也不能空腹吃香蕉喝牛奶?真没这么多讲究

香蕉等水果植物本身就会自己生产一种激素:乙烯。这种激素可以让香蕉成熟,但乙烯是气态的,很难应用,于是通常是改用一种叫做乙烯利的物质来催熟香蕉。

乙烯利本身毒性很低,基本上除非抱着瓶子直接喝掉,靠香蕉上面的残留乙烯利,是很难对人体有什么不良影响的。最重要的是,难道有人吃香蕉连皮一起吃么?!总之,催熟的香蕉不会导致性早熟!

再饿也不能空腹吃香蕉喝牛奶?真没这么多讲究

三、香蕉不能和牛奶一起吃?

再饿也不能空腹吃香蕉喝牛奶?真没这么多讲究

再饿也不能空腹吃香蕉喝牛奶?真没这么多讲究

经常会听到的一种说法是香蕉不能和牛奶一起吃,其实香蕉也好,牛奶也好,都是我们最常见的食物。但是有些人吃到这些食物的时候会有一些不良反应,那是因为身体中缺少一些酶,所以吃掉富含果糖的香蕉,或者很多乳糖的牛奶,就会出现腹泻的情况。

所以,放过香蕉和牛奶,这个“锅”,它们不背。

再饿也不能空腹吃香蕉喝牛奶?真没这么多讲究

四、香蕉空腹吃会拉肚子?

再饿也不能空腹吃香蕉喝牛奶?真没这么多讲究

遗憾的告诉大家这个结论是错的,无论是空腹还是饱腹,吃香蕉都不会拉肚子。但香蕉具有大量的钾,所以肾功能受损的病人则不宜多食香蕉,以防因排钾功能受损而发生高钾血症。

香蕉营养价值极高

是老少皆宜的不二之选

接下来就让食药君来跟大家一一细数

香蕉好在哪儿?

有研究表明,仅需两根香蕉就能提供给人类持续90分钟的运动能量。当然,除了提供能量,香蕉还有许多食疗的功能,可谓是集好处于一身的宝物。

 预防高血压 

香蕉可提供较多能降低血压的钾离子,有低制钠离子升压及损坏血管的作用,因此常吃香蕉能适当的预防高血压。

 预防胃溃疡 

据现代科学试验结果表明,食用香蕉有刺激胃粘膜细胞生长的作用,使胃壁得到保护,进而起到预防和治疗胃溃疡的作用。

 预防失眠 

由于香蕉含糖量较高,同时碳水化合物能增加大脑中5-羟色胺化学成分的活力,容易失眠的人在睡前吃一根香蕉能更易入眠。

 预防疲劳 

香蕉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含钠量低的同时又不含胆固醇,常食香蕉有益于大脑,可预防神经疲劳,尤其适合老年人食用。

怎样防止香蕉变黑?

今天刚买的香蕉,还没来得及吃,没两天就变黑了,这时候该怎么办呢?

再饿也不能空腹吃香蕉喝牛奶?真没这么多讲究

香蕉变黑的的致命因素其实是因为“表皮受伤”和“氧化”。因此正确的存放香蕉姿势应该是这样的:

1、首先将香蕉根部牢牢地裹一层保鲜膜。

2、然后将香蕉拱形的一面倒置于桌面常温存放即可。

这样放置可减少香蕉“屁股”的摩擦,不易造成表皮受损,因此也降低了氧化的风险,你的香蕉就不会迅速“变脸”哦~

然而变黑的香蕉其实是代表它已经熟透了,这时候才是香蕉最甜的阶段,所以即使香蕉变黑也可以放心大胆的食用哦~但如果香蕉表皮变黑且果肉也烂成稀泥,那就赶紧扔进垃圾桶吧!

再饿也不能空腹吃香蕉喝牛奶?真没这么多讲究

 

责任编辑:王姗菲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