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火龙果因其表面肉质鳞片和蛟龙外鳞相似而得名,尤其当火龙果光洁而巨大的花朵绽放的时候,香味传千里,深受人们的喜爱。清甜爽口的火龙果可是很多人的最爱,但你知道挑选的小技巧吗?别着急,小编来教你。

新鲜安全这样挑

越重越胖的,则越多汁越成熟

清甜爽口火龙果这样挑

1.看颜色。挑选火龙果时,火龙果的表面越红,说明火龙果熟得越好。绿色的部分要鲜亮,否则枯黄了说明火龙果不新鲜了。

2.掂重量。挑选火龙果时,要多掂量一下,多拿起几个比较一番,挑最沉最重的火龙果,这样的汁多、果肉饱满,非常好吃。

3.看形状。挑火龙果要选胖乎乎的、短一些的,不要选瘦而长的, 那样的不甜,水分少,不好吃。

4.看表皮。挑选火龙果时,如果它的表皮越光滑,说明越新鲜,果肉就会越好吃。

5.看成熟度。用手轻轻捏一捏,按一按,如果很软说明火龙果熟过了;如果很硬,按不动,说明火龙果还很生。挑选软硬适中的最好。

6.看根部。挑选火龙果之前先仔细观察它的根部是否有腐烂,新鲜好吃的火龙果根部不应该是有腐烂的。

科学储存这样做

用塑料袋将买来的火龙果包好,放在篮子里后,阴凉通风处或冰箱内冷藏即可。

注意:火龙果保存时间不宜过长(尤其是夏天),应尽快吃掉。

贴心小叮咛

糖尿病患者,女性体质虚冷者,有脸色苍白、四肢乏力、经常腹泻等症状的寒性体质者不宜多食,女性在月经期间也不宜多食用火龙果。

QQ图片20180830101842

文章内容来自《中国医药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