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水果营养丰富酸酸甜甜促进消化,深受大众喜爱。

刚买回家的水果可以直接放进冰箱储存吗?

食药君要告诉大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放进冰箱保鲜。有些水果天生“怕冷”,放入冰箱不仅会冻坏水果,还会破坏水果品质和风味。

分清是温带水果还是热带水果

热带水果勿冷藏

冰箱冷藏室的温度大约在4摄氏度左右,香蕉、芒果、木瓜、梨汁、菠萝、牛油果、百香果等热带水果不应放入其中。因为热带水果对低温十分敏感,易被“冻伤”,冷藏后不能正常成熟,还会产生褐色斑点或变黑,最好放在避光、阴凉的地方。

温带水果熟透再冷藏

温带水果是可以放入冰箱冷藏的,比如苹果、梨、桃子等。但需要注意的是,必须是已经成熟的水果才能放入冰箱,否则需要提前取出,待其成熟方可食用。

这些水果需要单独存放

有些水果在成熟过程中会释放一种气体,叫做乙烯。像苹果、释迦、梨、木瓜、香蕉等,乙烯会加速其它水果的成熟和老化。

如果想让水果加速变熟可以用塑料袋把它们和香蕉或者苹果这些“乙烯大户”装在一起。

另外,如果有一颗水果坏掉,就要立即挑出因为坏掉的水果也会开始释放乙烯,加速剩下水果的腐坏。

吃不完的水果怎么办

1 切开的牛油果果肉暴露在空气中容易变黑,如果一次只用半个可以将有核的半个保留,撒上柠檬汁,用保鲜膜包好再放入冰箱冷藏。

2 桃子的甜味主要来源于蔗糖,而蔗糖在30摄氏度时产生较多,所以如果直接放入冰箱冷藏,甜味会大打折扣,不妨用牛皮纸包裹后再放进冰箱,就能更好的保留甜味儿啦。

3 葡萄洗了容易坏,用保鲜袋封装好,在袋子上扎几个小孔,再放入冰箱冷藏,减少水分流失,避免挤压。

4 成熟的木瓜果肉很软,不易保存,若不是马上食用,则可选购尚未熟透的果实,只要将木瓜放置通风阴凉处,待果蒂连接处渐软即可食用。若想让木瓜加速成熟,也可将其埋在米中。

温馨提醒

无论哪一种水果,买回家之后最好尽快吃完,这样才能保障水果新鲜和健康。

QQ图片20180830101842

责任编辑:王姗菲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全国口岸预计日均176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