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健康频道>健康资讯
分享

作为每个人一生中体验最早、最多的主观内在感觉——“疼痛”,是人类经常遇见的问题。但由于长期以来人们对疼痛的认识比较片面,至今还有众多患者正在忍受着疼痛的折磨。其实,在合理安全用药的前提下,可以通过药物极大程度缓解病痛。

为了普及安全用药知识,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海峡网共同推出“安全用药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安全用药,共享健康!”在学习安全用药的知识的同时,还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

合理用药 减轻疼痛

疼痛医学在发达国家已受到极大的关注和重视。在国际医学界,它被列为继“呼吸、脉搏、血压、体温”之后的人类第五大“生命体征”。疼痛是人体患病的重要信号,它提醒人们应及时去医院看病,这是疼痛对人体有利的一面,但在绝大多数情况下,疼痛会给人体带来严重的危害。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许多慢性疼痛本身就是病,而不仅仅是一种症状,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将会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甚至造成机体免疫力低下而诱发各种并发症,社会活动功能减退。在使用药物缓解疼痛的同时,也有不少注意事项需要重视。在常见的头痛和偏头疼情况下,多用非甾体类消炎药(NSAIDS)。但胃溃疡、妊娠哺乳期、对NSAIDS过敏、严重肝肾功能不全或严重心理衰竭的患者,应当禁用或者慎用此类药物。

由久坐、外伤、受凉、过累等引起的腰背疼痛,也可以用NSAIDS、弱阿片类药物、阿片类复方制剂缓解。值得注意的是,弱阿片类药物、阿片类复方制剂缓解具有成瘾性,需经过医生开具特殊处方,并严格遵照医嘱使用。

学安全用药知识 得精美礼品

即日起至10月底,有奖活动中设置了实用的单选答题环节,每个问题都是一次用药安全知识的普及。只要参加本次有奖问答,就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

 

应对疼痛折磨 不用谈药色变  “安全用药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开启,大奖等着你

参与方法: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答题页面参与

责任编辑:王姗菲

最新健康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