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海峡健康
 首 页 首页要闻 福州健康行 健康新知 养生 饮食 心理 社区 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 健康 > 首页要闻 > 正文

身体发出的这些信号要注意 在提醒你盐摄入过多

都知道饭菜吃太咸会增加患高血压、中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还可能引发肥胖、肾结石、胃癌。但是生活中好吃的零食辣么多,美味的大餐也辣么多,一不小心盐就超标了,这可咋整?发愁。今天就教大家一套简单的判断方法,让你轻松判断是否摄入过多盐。

戒指突然变紧

明明没胖,也没长冻疮,但突然间感觉戴的戒指小了两号,这很有可能是水潴留造成的,如果你近期吃了过多的盐,就会发生这种情况。

经常感觉口干

会让人感觉口干的原因很多,盐吃多了是一大原因。人体摄入过多的盐,会导致人体水盐代谢失衡,刺激渴觉神经中枢产生渴意,喝水来促进平衡。

注意:吃盐多了,大量喝水也不能抵消其危害,只能让血浆渗透压回复到正常范围。如果长期高盐饮食,会破坏机体的血压调控系统,而引起高血压的发生。

老去厕所尿尿

事实上,喝太多水不是令你经常上厕所的唯一原因。盐吃多,也有相同的效果。当你的身体摄入盐分过多时,一个机体需要相应的水,来促进体内的水盐平衡,然后会令你短时间内喝大量的水。另一个,多余的钠进入体内,会加大肾脏的工作量,它为了清除额外的钠,也会经常“提醒”你去厕所,想通过尿尿将它们排出去。

脑子经常迷糊

高盐饮食会加速老年人认知能力退化。研究显示老年人盐摄入量过高且不爱运动,认知能力比生活习惯健康的对照组平均下降了20%。如果发现自己最近老忘事儿、犯迷糊,看看是不是盐吃多啦。

如果出现了这些症状,很可能就是盐吃多,身体给你的信号!解决办法就是降低盐摄入量哦。

来源:安徽省卫生计生委

责任编辑:金林舒
关注微博 新闻先知道